
- 中国高铁旅行攻略:如何用高铁串联你的中国行 | China by High-Speed Rail: How to Link Your Entire Trip on the Bullet Train
- 我们编辑部几个人做了一件事——用 14 天时间,只靠高铁(和少量地铁/公交),从北京一路玩到昆明,全程不坐飞机。结论是:这可能是体验中国最好的方式。

- 中国教育体系与考试文化 | China's Education System and Exam Culture
- Have you ever wondered how the destiny of an entire nation could be shaped by a single exam?

- 现金还是手机支付?来华前必读 | Cash or Mobile Pay? What You Need to Know Before Visiting China
- 三年前,带着一叠人民币来中国的外国游客还算常见。现在,你在北京的便利店掏出现金,收银员可能会愣一下——不是不收,是真的很少见了。

- 中国入境全流程:签证、交通与必备App | Entering China: Visa, Transport & Must-Have Apps
- 2024年起,中国对多国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和15天免签政策。持普通护照的游客可在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成都等城市免签入境。需准备:有效护照(6个月以上有效期)、返程机票、酒店预订确认。入境时填写健康申报(可通过"海关旅客指尖服务"小程序提前填写)。

- 海南环岛自驾7天:三亚万宁博鳌 | 7-Day Hainan Island Drive: Sanya, Wanning & Boao
- 海南是中国唯一全岛高速免费的省份,环岛一圈约650公里,7天刚好不赶不松。这条线把海滩、热带雨林、冲浪小镇和侨乡文化全串起来了。

- 夜市不是景点,是一座城市的另一副面孔 | Night Markets Aren't Tourist Attractions — They're a City's Other Face
- Let me take you somewhere: Taiwanlu Night Market, Wuhan, 9:30 PM.

- 中国节假日全解:春节、黄金周与调休制度 | Chinese Holidays Explained: Spring Festival, Golden Week & the Adjusted Schedule System
- 一月底的北京地铁里,你会注意到一些奇怪的变化。行李箱变多了。人们的脸上开始挂上一种焦虑与期待混合的表情。手机屏幕上全是12306的抢票页面。空气中隐约有一种离别的味道——不是悲伤,而是一种"终于要回家了"的如释重负。
推荐文章
- 老城汤馆门口那点热气,比洛阳夜景更早把人留下来 | The Steam Outside an Old-City Soup Shop Held Me Before Luoyang’s Nightscape Did
- 在中国看病 | How to See a Doctor in China as a Foreigner
- 中国旅游购物攻略:特产与纪念品 | China Shopping Guide: Local Specialties & Souvenirs
- 我在西安夜市学会了把付款失败当成流程的一部分 | In a Xi’an Night Market I Learned to Treat Payment Failure as Part of the Process
- 旗袍租赁体验:哪里拍照最好看 | Qipao Rental Experience: Best Photo Spots
- 黄山云海与迎客松:四季皆美 | Huangshan Sea of Clouds & Welcome Pine: Beautiful in All Seasons
- 重庆火锅不需要你懂,它只需要你坐下来 | Chongqing Hotpot Doesn't Need You to Understand It — Just Sit Down
- 第一次在中国社区医院挂普通门诊,我先学会的不是看病,而是先找分诊台 | The First Thing I Learned at a Chinese Community Hospital Was Not the Consultation, but Finding Triage First
- 过节吃什么:中国三大节日的餐桌密码 | What to Eat at Chinese Festivals: The Table Code of Three Major Holidays
- 打车前多看一眼上车点,能少走很多冤枉路 | Checking the Pickup Point Before Hailing a Ride Saves Many Steps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