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- 别扫那个码!外国游客在中国最容易中招的6种支付骗局 | Don't Scan That QR Code! 6 Payment Scams That Target Foreign Tourists in China
- 在深圳华强北,一个澳大利亚背包客被人拦住:"帮我扫一下这个码,我手机没电了。"他扫了,页面跳转到一个看起来像微信的授权页面,点了确认。三分钟后,他的微信钱包被转走了1200元。

- 跨境支付的隐藏成本:汇率、限额与手续费,外国游客怎么少花冤枉钱 | The Hidden Costs of Cross-Border Payment in China: Exchange Rates, Limits & Fees That Catch Tourists Off Guard
- > 去年秋天我在成都宽窄巷子买了一杯盖碗茶,28块钱。回家查信用卡账单,发现实际扣了4.8美元——比当时汇率该付的多了将近15%。那一刻我才意识到,在中国花钱这件事,"能付"和"付得聪明"之间差距不小。
推荐文章
- 银川清晨的羊肉汤,让我重新理解“清淡”和“厚重” | A Morning Bowl of Mutton Soup in Yinchuan Changed How I Understand Light and Rich
- 现金还是手机支付?来华前必读 | Cash or Mobile Pay? What You Need to Know Before Visiting China
- 南京梧桐树下的阴影,让我懂得城市记忆不是口号 | Under Nanjing’s Plane Trees, I Learned City Memory Is Not a Slogan
- 中国四季节庆日历:每月最佳活动 | China Festival Calendar: Best Events by Month
- 和大学朋友去嘉兴的五月周末,我们在南湖边把成年人的心事聊开了 | A Rainy May Weekend in Jiaxing Let My Old Friends and Me Finally Talk Through What Adulthood Had Done to Us
- 杭州西湖:人间天堂 | Hangzhou West Lake: Paradise on Earth
- 酒店前台帮我确认订单时,我学会别只依赖邮箱 | At a Hotel Front Desk, I Learned Not to Rely Only on Email
- 一顿家常饭把我教会了中国式礼貌:什么时候该夹菜,什么时候别急着说不 | One Home-Style Meal Taught Me Chinese Politeness: When to Accept Food and When Not to Refuse Too Fast
- 珠海雨停以后,凤凰木下那条不着急的路比海景更先留住人 | After Rain in Zhuhai, the Unhurried Road Beneath the Flame Trees Held Me Before the Sea Did
- 从成都出发的三天川西自驾路线 | A 3-Day Road Trip from Chengdu into Western Sichuan


